近年來,南庄鄉公所清潔隊引進了車隊管理系統和酒測器等科技,顯著提升了清運工作的效率和形象。清潔隊吳炯毅隊長表示,安裝GPS定位於清運車輛上,能夠快速掌握清運工作進度,並及早發現異常情況,使清運工作更加順暢。

為確保清運工作順利進行,吳隊長強調自律的重要性,並訂定隊員需遵守三大原則,「不遲到、不酒駕、安全第一」。這些原則不僅是個人的操守,更是團隊合作的基石,以避免延誤清運工作。

自從導入酒測器之後,南庄鄉清潔隊隊員每次執勤前都會進行酒測。隊長強調這一措施的目的在於保護隊員的工作與安全。他指出,清潔隊是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若是在執勤中酒駕造成事故,輕則影響獎金和考績、嚴重甚至可能丟失工作並受牢獄之災。因此,酒測是為了保障個人和公眾安全的一項重要措施。

隊長表示數位轉型後,南庄鄉公所的公共服務會更高效率、更優質,大幅減少民怨、客訴。未來,將計畫繼續進行數位化升級,預計導入行車視野輔助、胎壓監測和數位大餅等科技設備,以更準確地了解清潔隊的工作狀況,並及時解決問題,為南庄鄉帶來更便利的清運服務,造福社區居民。

吳隊長(右)侃侃而談他對清潔隊數位化升級的目標與策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