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地招待我們入座,眼前這位和藹、笑容帶點靦腆的便是今天我們所採訪的對象-大宇通運有限公司-梁禮仁老闆。「大宇通運」於民國84年成立至今已20多年,服務對象有知名企業、公家機關、科學園區..等,並連續榮獲交通部評鑑客運業優等業者,讓我們不免十分好奇,究竟大宇通運是如何維持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獲得佳評呢?

大宇通運與新竹科學園區配合多年,為了讓園區的員工準時並安全的上下班,透過衛星犬車隊系統輔佐,當車輛行駛中發生突發事故時,可即時調派車輛緊急應變,梁老闆說:「我們的車輛分布在桃竹苗各地,早晨五點半司機就要開始預備,透過車隊系統,我們也能即時看到司機的準備狀況,有沒有準時出發,如果誤點就會被園區罰錢,但我們可從來沒有被罰過呢!」

梁老闆也說道,在科技園區行駛也曾發生行車爭議或被檢舉,尤其是在園區上班的員工許多是法律系的高材生,根本說不過他們。所幸車輛裝設的「影像車機」清楚錄製事發過程,並可即時調閱,做為責任釐清的依據。而為了不斷提升行車安全與服務品質,近期更導入「數位大餅」,取代傳統式大餅,可免去人力更換大餅紙,更可以讓司機專注於行車安全,也不用再怕司機忘記換紙而被開罰九千元。

大宇通運有一半的駕駛員,都是梁老闆創業時便一起打拼至今的老司機,歷經時代變遷,大宇通運非但沒有被時代淘汰,反而透過不斷的學習,利用新科技輔佐,提升企業競爭力。此外,梁老闆也相當注重司機的品德,會定期考核司機的行車安全與服務表。因為如此高品質的要求與堅持,多年來大宇通運成功贏得企業客戶的長期信賴,創造佳績不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