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山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迄今已成立數十載,走進明亮、整齊的辦公室,李程朗老闆和兩位員工笑臉開懷地迎接我們的到來。原本從事大眾傳播相關行業的李老闆,因父母親年邁而決定回家接受家族事業,至今他投身這個行業已有十多年,從5、6台車到現在擁有26台車,把公司打理井井有條。

『因為父母親思想比較保守,但我比較年輕,剛好接手的時候知道有這種產品,就決定要導入。』協山通運自2014年導入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李老闆深知要管理好一家公司,必要的成本能換來司機及車輛的安全,更能提高司機的工作效率,何樂而不為?

李老闆表示,公司裡負責調度的員工每天一定要透過『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查看車輛的位置,確保司機能在預定時間內將貨物送達,才能安心。在導入『衛星犬』以前,李老闆及父母管理司機都是透過手機撥打電話,有時一忙起來常常有遺漏的貨物或是遇到時間無法掌控等的問題,但有了『衛星犬』後,無論是調度、行車安全、釐清肇事,以致提升效率及降低成本,都變得輕鬆及有保障

『上週才有司機發生過事故,將影像記錄調閱出來,事情的經過就一目了然』老闆說。除了影像車機,李老闆也導入審驗合格的『數位大餅』,免去司機每日需更換大餅紙的麻煩,降低司機的負擔,不但可藉此讓司機安心,提升工作效率,同時也增加了行車安全及對公司的保障。

健談的李老闆沒有被時代淹沒,變換不斷的科技亦是他的新知識,幽默風趣及開放的思想是李老闆成功的關鍵。時代一直在進步,勇於接受創新,才能進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