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國門旁的八股路上,一篇令人熱血激昂的企業故事正在寫下…

從民國90年草創初期僅有2台車,到如今已有逾30台車的物流規模,松聯交通秉持服務宗旨「客戶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十幾年來不斷追求「高效率的服務」與「合理的價格」,用「客戶第一」的精神,讓自己逐漸成為了「客戶選擇的第一」。

近年松聯的腳步又動了起來。郭經理帶著其20年的科技業經歷,加入了松聯的大家庭,並運用科技業的思維,為松聯注入了全新的養分。「以前我們在科技業,我們早已習慣所有事情都是數位化、系統化;透過數位化,管理人員只要藉由數個不同的螢幕,就能夠一目瞭然所有事情的進度與狀況。我希望能把數位化的概念也帶進松聯,幫助松聯更好的提升營運效率。」郭經理說。

走在實現數位化的道路上,郭經理於是從2019年起,著手導入衛星犬「派車高手」系統。透過「派車高手」將派車單數位化,現場營運人員可直接透過電腦進行車單分派,並即時將派車單傳送至司機手機;司機在手機上接受到車單資訊後,即能依照車單進行貨物收送,並即時將收送進度藉由App傳送回公司系統。

在採訪的當下,正逢全球遭遇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產業進入景氣寒冬。郭經理說:「走過03年SARS及08年金融風暴,現在的松聯已經擁有抵禦寒冬的強壯體質;即便市場前景不明,但松聯數位化的腳步不會減緩,我希望透過數位化的力量,實現一個人發揮三個人的能量,讓松聯再次進化!」

這次採訪中,我們從隻字片語與松聯一起感受了過去高速發展的20年;面對未來的20年,我們已經可預見松聯將再次蛻變,寫下其物流倉儲業的輝煌成就。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