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星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八十年,是一家專門提供交通車服務的公司。目前承接約四十家機關單位的交通車業務,並同時提供市區公車和公路客運的服務。科技之星相信有好的服務品質才能持續成長。

一進到科技之星的辦公室,辦公室的裝潢非常獨特、年輕且富有科技感,感受到非常年輕的氣氛。「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問我,沒有關係。」這次訪問的對象-科技之星特助陳盈恬小姐個性直率大方的歡迎我們。

陳特助說:「衛星犬車隊的一般定位,對於管理層面上非常有幫助。當大餅紙指針跑掉的時候,利用歷史軌跡便能清楚知道司機有沒有確實出車,並能當作一個出車上班的佐證提供給合作機關。也能在肇事的時候觀看車速來釐清責任。」

做為一位管理者,特助更進一步說道:「利用衛星犬系統讓司機管理這件事情簡單許多,因為車輛承租給不同機關單位,透過衛星犬車隊設定承辦人的權限,可以確保各單位只看到自己的車輛及路線,而我自己仍可以隨時掌握所有車輛位置。」

科技之星最近也導入了衛星犬的新產品「酒測器」,主要是為了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服務給客戶。「出車時做酒測是對司機的一種保障,真的有問題發生的時候,提供酒測結果也能夠保護司機自己,且酒測拍照功能反而讓司機樂在其中,不那麼排斥做酒測這件事情。」

曾在美國讀書的陳特助對管理企業非常有自己的觀點,希望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能夠將管理層面E化並將公司團隊也年輕化。「時代在進步,我們自己也要跟著進步,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運輸業。」陳特助為科技之星的下一世代做了最好的註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