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是國內經濟發展的重點之一,旅遊車業的興衰更是旅遊觀光業的重要指標,此次非常榮幸能拜訪文境通運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同時也是第十五屆「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林坤輝董事長。

在林董事長的經營下,文境通運發展至今車輛數已多達300台,承接業務包含國內外旅遊、交通車等多項服務;但因為車輛數眾多不易管理,文境通運於是導入「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輔佐車輛管理、派車等事務,解決了大量人力投入與高昂時間成本的難題。林董事長說:「以前民國八十幾年的時候,還是透過BB call和司機聯繫呢!現在時代在進步,透過網路和先進的設備,就能知道車子開出去後司機工作的狀況,甚至只需要一台智慧型手機就能追蹤,真的很方便管控。」

文境通運成立三十餘年來,廣受同業及客戶信賴好評,究竟林董事長是如何控管品質,長期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呢?林董事長說:「其實司機大多都非常自律也很有職業道德,但我們仍會定期對司機進行教育訓練,加強司機素質以維護客戶服務品質。」此外,為保障乘客安全,林董事長不惜花費百萬成本,定期保養、維護車輛,更於近期引進「衛星犬藍牙酒測器」管理司機酒駕行為,以確保駕駛、乘客安全,提供乘客最舒適與安全的旅程

雖然林董事長已將營運的重責大任交接給第二代管理,但又轉頭接下第十五屆「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重擔;即便如此,至今他仍持續關心公司各部門業務,將自己豐富的業界經驗傳承給下一代。文境通運結合車隊管理與安全輔助設備,在激烈競爭、快速變化的產業中,不斷提升車隊水平;用心服務客戶,堅持以「顧客至上、品質第一」的理念為基礎,文境通運三十年來始終如一,贏得客戶一致肯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