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遊覽汽車公司位於台北熱鬧的中山區,還沒走進辦公室便聽到繁忙的電話聲響。公司主要服務為旅遊租車,成立五十多年始終貫徹著用心服務客戶的理念來提升國內旅遊品質。這次的採訪對象是東南遊覽汽車的副總楊秀和。

東南遊覽在十幾年前便率先導入了「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楊副總說:「車隊管理系統對東南遊覽的車輛調度上是有附加價值的,透過系統能很即時的知道多台車輛的狀況及位置。即使車輛故障也能很快找到附近的車輛支援讓客戶不用擔心,以前沒有數位化車隊系統完全沒辦法做到,只能一個一個去詢問駕駛的位置,車隊管理系統提升了管理的效率。」

東南遊覽不久前也導入「酒測器」產品。「遊覽車最注重司機的管理,因為要對車上的乘客負責。」楊副總說道,「我也認為遊覽業不應該容許酒駕的行為,我相信公司有責任對司機做酒測的控管一方面維護公司的服務品質,另一方面也能讓客戶安心。」楊副總認為:「酒測器結合車隊管理系統很方便,能很快地知道駕駛有沒有確實做酒測以及酒測的結果。

為了在車隊管理上走在最前端,東南遊覽也安裝了八鏡頭的『影像車機』。楊副總相信,八鏡頭才能有效全面覆蓋遊覽車,當有客訴、行車糾紛或乘客糾紛發生的時候,車內鏡頭能還原車上的實際情況並提供證據,也能清楚知道當時駕駛的服務態度及開車的狀態。

楊副總在司機管理上非常的嚴謹,透過數位化車隊管理系統,提高了管理效率。為了讓客戶安心地搭乘遊覽車並享受最好的服務,楊副總吸取出國考察的經驗並運用數位化管理來幫助東南遊覽汽車公司提升競爭力,這種不斷學習的精神正是讓東南遊覽在旅遊運輸服務成功的關鍵。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