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拜訪華宮汽車有限公司,葉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座。華宮汽車早期為二手貨車買賣,現今則以接送學生上下課、戶外教學活動的學生交通車為主業,並在桃園縣內的中小學有著相當良好的口碑。

華宮汽車自2012年便導入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葉老闆認為一方面車隊管理已普及化,現在企業用車幾乎都有安裝,透過車隊系統能快速調派車輛與監控車輛位置,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是交通車合作的學校有規定,車輛皆需安裝GPS定位器以確保學生坐車的權益。透過衛星犬的權限分享功能,當有學生未坐到車而發生爭議時,學校管理者可登入車隊系統快速調閱歷史紀錄,查證車輛是否未準時,或是學生自身遲到未搭到車,作為爭議發生的佐證。

近幾年遊覽車事故不斷,車內的大餅紙便成為肇事時的重要證據。葉老闆說道:「這麼重要的東西,有些司機就還是會忘記放、忘記更換,甚至不見。但法規有規定,大餅紙要保存一年,如果不見,監理站來查不到資料就會被罰錢,所以我才想要導入數位式的。」

葉老闆也曾自行購買過他牌的數位大餅,但一台動輒兩三萬,成本花費相當高。現今導入衛星犬數位大餅,資料保存於雲端,使用者僅需登入車隊系統,選擇欲調閱的日期、車輛就可以下載報表,再也不用怕司機忘記換紙被罰九千元

大型車輛的成本越來越高,無論是購入車子的價格、車輛的保養費及油錢都比以前貴很多。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葉老闆透過科技產品的輔佐,減少過多的人事成本,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時持續提高顧客服務品質,樹立優良模範、贏得好口碑。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