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新竹縣湖口鄉的「永盛發通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迄今已有15年,主要提供砂石運送,雖然車輛數不多,但「永盛發」對司機品質要求高,也非常重視車輛安全。掌管公司大小事的楊小姐一邊忙碌地接電話,一邊熱情地招呼我們入座。

為控管好司機們的品質,「永盛發」導入了衛星犬的「影像回傳車機」,楊小姐說道:「以前沒有這套系統時,司機真的很不好管理,之前司機常常會載完一趟之後,就把車停在路邊,三五個好友揪一揪就坐在路邊聊天吃檳榔,我們卻在這邊急得要死客戶又一直催,但根本拿司機沒轍。」

如今有了衛星犬的「影像回傳車機」後,不僅可即時線上監控司機們的開車習慣及行蹤,司機們也不敢再膽大妄為地偷懶。此外,「影像回傳車機」也是釐清肇事最有力的證據

楊小姐說:「我們的車子常常會跟別人發生擦撞,有時不是我們司機的問題,但警方都會判定為大車賠小車,現在我們都直接調閱、下載影像,並提供給警方,證明我們不是肇事者。」

除了影像車機外,「永盛發」近期也導入了衛星犬的「無線藍牙酒測器」。楊小姐表示,「酒測關乎到駕駛安全,若哪天司機真的因酒駕而發生事故,公司也需負連帶責任,所以酒測的控管是必須的。」在導入衛星犬的酒測器之前,「永盛發」原想採用傳統型定點式的酒測器,但定點式酒測式需每日回公司測量,而「永盛發」為方便司機工作,平常並未規定司機每天把車交回公司,為此楊小姐頭痛不已。在業務前往介紹後,楊小姐發現衛星犬推出的「無線藍牙酒測器」則可輕鬆解決此一問題。不僅外形輕巧方便攜帶,每位司機更可個別配備一隻酒測器,使用上更加衛生。此外,「無線藍牙酒測器」結合了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除了能將酒測記錄即時上傳,還可儲存酒測者照片避免作弊;同時搭配的駕駛管理APP還提供免費的打卡管理功能,管理上更加便利。

作為貨運公司的經營者,楊小姐堅強、獨立、爽朗的個性是新時代女性的榜樣。無論是管理公司或司機,楊小姐擁有自己獨到的心法,結合未來趨勢的數位產品,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條,不得不讓司機們心服口服。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