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協信通運」成立至今已近40個年頭,提供國內外旅遊車、商用租車、接駁車等租車服務,還擁有精通英、日語的司機,能提供外國旅客旅遊導覽服務。

 此次有幸能拜訪「協信通運」的黃老闆,因為從年輕時就自己擔任司機開轎車接送商務客人,故對於員工開車的細節、服務態度相當要求。黃老闆說:「像我們應徵司機,我們都會挑服裝儀容得體的,不在車上嚼食檳榔或抽菸,避免車上的味道不佳,給客人有不好的印象;此外還會帶他去高雄壽山的髮夾彎測試開車技術,看看他開車起步時是否平穩、轉彎是否有適當減速、開車門時是否有注意後方車輛…等。」

因為對服務與細節的要求,黃老闆近期更導入了衛星犬「數位大餅」取代傳統大餅,透過無紙化記錄與管理,讓司機能專注於開車與服務客人。黃老闆說,協信通運的中型巴士都有安裝傳統大餅,但因為司機常輪調,無固定車輛,故每換一個司機就必須更換一張大餅紙。

安裝「數位大餅」後,將數據數位化,不僅可省下大餅紙的錢,司機也不用怕因忘記更換大餅紙被開罰九千元,若監理站需要調閱資料時,也可透過線上直接下載,十分便利!

黃老闆笑笑地與我們分享,雖然年紀漸長,但他依舊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各種新科技與行銷,每天都是透過兩隻手機跟 Line@ 官方帳號在服務客戶呢!也因為透過不斷的學習與創新,「協信通運」藉由科技輔佐,多年來持續維持高品質服務,也成功贏得客戶的信任與支持。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