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此次有幸至高雄採訪本次亮點客戶-哈雷國際旅運有限公司。一走進辦公室,像彷彿走進朋友家中一樣,員工親切的喊著「坐啊,坐阿,別客氣!」隨即遞上一杯熱騰騰的熱茶,感受到南部人獨有的濃濃人情味,被熱情的招待著。

 此次受訪者-大偉,在五年前決定回家中幫忙、承接爸爸的事業;年輕的大偉,善用科技管理車隊,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哈雷早期派車時,皆透過手機聯繫司機,而現在導入雲端車隊管理系統後,便可快速透過電腦、手機掌握車輛位置、快速派車,大幅減少成本與時間。另外最重要的是,雲端電子紀錄可隨時調閱,作為與客戶爭議時的依據。大偉說:「我們交通車和接駁車就曾經被檢舉說學生未搭到車、車子未到,我們就透過車隊系統調記錄,證明我們確實有到站,解決很多不必要的爭議。」

善用科技的大偉,近期也安裝了衛星犬的「數位大餅」與「無線藍牙酒測器」。雖然部分新車已有配備數位大餅,但僅能使用 USB 讀取資料,有時候司機未注意到設備壞掉,要讀取資料的時後才發現只有幾天的記錄。

現在透過車隊系統線上保存行車記錄、設備壞掉也可以馬上知道。而哈雷原先使用的傳統型酒測器,司機共用一個酒測器,每次酒測都要更換吹嘴,也沒有記錄的功能;現在一個司機配一個,不僅輕巧方便攜帶,透過系統也能即時掌握司機的狀態,避免酒駕憾事發生

編輯和大偉的言談間也發現,大偉平常就會關注時事,購買車子相關的雜誌來學習,隨時掌握科技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掌握科技並藉由科技持續提升哈雷的競爭力,正是因為大偉對於科技的熱情與投入,哈雷國際才能在市場的激烈競爭中,不斷挑戰事業巔峰、越跳越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