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辦公室,淡雅清新的淺藍色牆面即映入眼簾,「人性化管理」是豐上通運與員工們的溝通法則,不對員工大小聲,採用柔性勸導,並重視每一位員工的職涯發展。豐上通運的姚副總說道:「沒有這些員工也沒有今天的豐上,只要互相尊重對方,公司的員工便會相當團結、自律。」

本身也是司機起家的姚副總認為,擔任一名遊覽車司機,一定要對這份工作有熱忱;人品也很重要,必須要以客為尊,開車時更要做到「起步不抬頭,剎車不點頭」,保障司機及乘客安全。另外豐上通運也會不定期聘請講師,向員工宣導行車安全與保險知識、提高員工素質。

也因為豐上通運相當重視員工,在2009年時開始導入「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輔佐車輛派遣,平均分配車趟次,讓每一位司機有穩定的收入。而近期,更導入了「數位大餅」,司機不用再手動更換大餅紙或定期插拔USB備份資料,透過遠端即可快速下載備份,讓司機更專注於行車安全與服務客戶上

儘管姚副總謙虛的說,成立十年多的豐上,在業界只能算新兵,但因為堅持著「多做事,不如做對的事」的理念,用數位化管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也慢慢耕耘出品牌優勢。就好似一進豐上辦公室所看到的企業色-黃色和藍色,給人睿智、安全、與信賴的感覺,不僅員工向心力高,也成功贏得大眾客戶的信賴。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