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豐觀光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擁有豐富的國民旅遊、學校校外教學、機場接送等實績經驗。現今太豐觀光已成為擁有一百多台遊覽車的指標企業,近幾年也成立自有的遊覽車維修團隊,擁有專業的電機與引擎技師,為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確保乘客旅行安全」。

十多年前丁董事長便領先業界導入「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透過車隊系統,不僅可快速查看車輛位置、派遣司機,也可提醒司機減少怠速行為,為公司省下大幅成本。最重要的是,若與乘客發生糾紛時,能即時調閱資料查證,避免影響公司信譽。

「我開車開了三十幾年了,車子輪胎有沒有氣,我看一眼就知道了,連測量都不用」。丁董事長在過去工作中累積了十分豐富的經驗,即便自己並無汽修與機械的背景,卻對車子十分瞭若指掌。而丁董事長也發現,在技術不斷創新下,許多新型的車輛皆已數位化,僅需透過電腦,便可更快速追蹤車輛與司機狀況。決定導入「數位大餅」,也是希望透過數位化管理、雲端備份資料,可以大幅省去搜集大餅、整理大餅紙的人力與時間成本,同時也可以避免因為司機忘記更換大餅紙而受罰。雖然現在新型大車都已有標配「數位式行車記錄器」,但仍需透過人力插拔USB讀取資料並向司機一一收集資料,過程十分耗時與費

過去「太豐」曾轉手過多個經營者,丁董事長是帶領「太豐」最久的經營者,我好奇的詢問他,在管理上有什麼獨家「撇步」嗎?丁董事長笑著說:「其實也沒有什麼撇步,也許就是因為我自己是司機出身,所以我會站在司機的角度思考,竭盡所能的幫司機爭取車趟,讓他們過優渥的生活,只要員工願意學習,我們都會教他們,透過經驗的累積便會慢慢上手」。丁董事長用引導代替指令,不僅帶「人」也帶「心」。我想也許就是這份同理心,不僅贏得員工的信任與忠誠,太豐也得以永續成長,在業界中佳評如潮。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