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清潔隊

員林市清潔隊於2014年導入衛星犬GPS車隊管理與「樂圾通」服務,負責GPS車隊管理的魏先生說:「目前清潔隊約有50輛八噸以上的垃圾轉運車、資源回收車執行公務,管理起來其實是不容易的,而現今科技快速發展,使用科技輔佐管理比起人力便利許多,也較能確實掌握車輛與清潔隊工作的狀況」。

根據法規,八噸以上營業用車應裝設行車紀錄器(大餅)並定期更換大餅紙,以往員林市清潔隊皆是讓駕駛員自行定期更換大餅紙,但有次事故發生,需提供調閱協助肇事判斷時,發生駕駛未依規定更換大餅紙而遭開罰,衛星犬推出的「數位大餅」(新式數位式行車記錄器),已通過ARTC與VNCC認證、資料可儲存在雲端上保存一年,直接線上列印即具法定效力,不僅使用上更簡易、便利,亦可避免人員疏失而遭開罰。

員林市清潔隊1

員林市清潔隊的魏先生也大方的表示,對於任何能提升工作管理與安全性的新產品皆願意嘗試,透過科技的便利,可以讓清潔隊員更專注於為民服務,也能大幅提升工作效能與安全。

清潔隊的工作十分的辛勞,背後也有許多的甘苦,此次採訪員林市清潔隊,衛星犬將謙卑的學習,並感謝所有清潔隊的奉獻與付出,獻上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