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駛過基隆市區,沿著灣道轉入上坡,旁邊的小學洋溢著熱情的笑聲感染整個社區。這間遠離台北塵囂,位於基隆擁有優美環境的辦公室,正是華盈通運有限公司。

還未進到辦公室,從裡面即傳出此起彼落的電話聲。經理馮釋賢撥開這些繁忙,對我們的來意感到好奇,但更令人好奇的是,電影系畢業的他,初入貨運業時如何適應與原本所學完全不同的二個領域。

「學生時期寒暑假都會回家幫忙,學辦貨櫃手續、提單…」從小在家裡耳濡目染,加上假日的學習,馮經理漸漸累積貨運業的經驗,退伍後正式的踏入貨運業。馮經理散發著文人氣息,談起電影和設計,仍是興致勃勃的聊著學生時期製作過程和參展的趣味。身為剪輯師的他,必須掌握影片的節奏和劇情的調度,才能讓影片情節緊密相扣,帶領著觀眾情緒。

然而在貨運業則需掌握車輛調度,準確且即時的將貨物送達客戶指定地。因此馮經理認為即時派遣車輛的能力,至關重要,必須隨時應對客戶的臨時需求。在導入GPS車隊管理系統後,從系統能隨時掌握車輛位置,增加派車速度和效率,隨著接單的內容更廣,華盈也陸續導入3G環保車機

華盈業務量不斷增長的秘訣,是憑著好口碑讓客戶會主動介紹。我們服務好且快速,就跟你們(衛星犬)一樣,馮經理笑著說。在貨運業有四十多年經驗的華盈,靠的是代代相傳的經營技巧和用心服務。這樣的服務理念,也融入在馮經理設計的華盈LOGO裡。

多個鏡頭、多個場景的調配,到多間客戶、多輛車的調度。堅持的是熱情,加深的是專業,儘管領域看似不同,專業和熱情卻從未減少。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