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的遊覽車評鑑將於三月開始,預計六月完成評鑑。評鑑項目標準包含「具備基本安全記錄」、「專業科技化管理」、「品牌化經營」三大項目,等第資格為「優等」、「甲等」、「乙等」、「不列等」四類。

一、具備基本安全記錄

依評鑑的優等、甲等標準,企業均需符合勞基法規定並不得派任不合格、未受訓或未定訓、未實施酒測或酒測不合格之駕駛人車輛亦需裝置GPS並介接至指定平台,否則將不予列等。衛星犬車隊管理系統結合安全駕駛分析,可透過安全儀表板揪出危險的不良駕駛,有效幫助車隊降低駕駛風險。

二、專業科技化管理

專業科技化管理在評鑑中是達成「優等、甲等」的重點評分項目,更重視於安全管理的表現。業者除了需加強出車安全檢查、實施教育訓練、訂定獎懲制度,並需依規定裝置相關安全設備(如下表)及留存記錄。衛星犬安全駕駛解決方案整合符合評鑑「優等、甲等」標準之酒測器數位化電子派車單,以及行車視野輔助設備車道防偏移警示系統和車前防撞警示系統項先進輔助系統設備,提供您完整的安全設備規劃。

查看安全駕駛解決方案

三、品牌化經營

評鑑中「優等」標準除了基本安全紀錄、專業科技化管理需達標外,還加入了「品牌化經營」項目。「品牌化經營」共分為經營策略、勞動環境、品牌形象、創新作為四個評分項目,分數加總必須達到80分以上。針對「創新作為」項目(佔總分15%),管理作為數位化可大幅提高得分機率!衛星犬數位大餅符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規範,運用雲端數位技術取代傳統大餅紙,幫助企業將傳統大餅紙卡管理數位化,輔佐評鑑加分更可免除忘記換紙罰9千的風險。衛星犬最完整的安全駕駛管理方案還包括疲勞駕駛偵測、健康手環等,能夠幫助車隊在「創新作為」上獲得高分並創造車隊差異化競爭力,詳細方案我們將由專人提供您專業諮詢與建議。

獲得「優等」殊榮的業者,其公司及駕駛人管理必優於同業,絕對是團體旅遊、學校及政府機關交通車的租車首選!遊覽車評鑑已正式開跑,衛星犬就是你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幫助你優等評鑑輕鬆達標。「你,準備好了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