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其他通運業者,龍泰不用公司名稱,而是運用鮮豔明亮的色彩,將「豆豆龍」的字樣印製在名片與車身上面,相當吸睛又特別。龍泰通運的張老闆說:「因為豆豆龍好念又好記,可以讓別人容易記住我們,有非常好的廣告效果,這就是行銷的一環。」

有別於傳統產業營運模式,張老闆運用數位管理,透過分析掌握每一個細節,尤其是司機的開車習慣。張老闆說:「很多人忽略風險成本,但我非常注重。因為一旦發生意外,會關係到別人的生命、財產安危,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是賠不起的,況且司機開車習慣也會影響到車輛成本」。張老闆追求安全的堅持,更具體表現在龍泰不惜成本引進高價的歐系車輛。「因為歐系車輛的高規格、好品質,才能保證提供乘客最安全、最舒適的旅程。即使歐系車輛單價高,我也堅持採用。」張老闆說。

尚未導入車隊管理前,張老闆只能憑著經驗觀察車輛的油耗、剎車皮及輪胎判斷司機駕駛習慣是否良好;現在透過衛星犬數位大餅結合車隊管理系統,不僅能快速掌握車輛狀況,更進一步取代傳統機械大餅,徹底解決司機忘記更換大餅紙而被開單的困擾。透過數據分析找出開車習慣不好的司機,面對時下年輕一代的司機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客觀數據能有效協助管理者直接與司機溝通、導正正確觀念。

「成功沒有捷徑,我花了很多錢買經驗。」張老闆過去曾花很多錢保養、修車,如今透過數位科技管理、數據分析,快速找出駕駛問題,即時導正駕駛習慣。車隊管理的導入成功協助張老闆提升行車安全、降低事故風險,也為司機和乘客打造出更安全的行車環境與體驗。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