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嘉德混凝土三義廠區,有著寬廣、明亮的辦公室與休息室,混凝土車輛整齊劃一的停放在專屬車庫,打破傳統對混凝土業工作場所的印象。嘉德混凝土共有三個廠區分別設立在苗栗的三義、大湖、三灣,各廠皆有個別獨立的經營管理模式,而其中有一個共同點便是—導入「車隊管理系統」。

苗栗三義廠的賴柊源總經理說:「早期車輛的調派必須透過無線電與監視系統,需要投入較多人力與時間;導入車隊管理系統後,僅需透過遠端系統畫面便能快速地掌握車輛位置與調派,讓司機聚焦、專注於主要工作,不僅大幅降低時間、人力成本,也大幅提升工作效率與營運生產力。」

賴總經理認為導入「數位大餅」也是如此,車輛購買時雖然已有配備傳統型大餅,但大餅紙張需由司機自行定期更換、管理者一一向司機收集保管,過程不僅麻煩,且容易發生忘記更換大餅紙張或是保管上的疏失。曾經一次調派備用車輛時,就因車上無備用大餅紙張,遭稽查人員攔查開罰九千元。安裝「數位大餅」後,司機不必再擔心因未更換大餅紙而受罰,且大餅資料雲端保存一年,管理者可透過系統即時調閱。

讓工作管理變得更便利、簡單,司機更專注於主要的工作」,是嘉德混凝土的管理秘方。此次訪問嘉德混凝土,衛星犬學習到不同企業的管理方式,而我們也透過與各行業企業主的交流,累積能量,為各行業提供最新的科技運用產品,及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