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明亮,空氣中帶有絲絲原木香氣,這裡是元太和石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建堯,熟練俐落的將熱水注入茶壺中,泡茶的動作一氣呵成。來到這,會對傳統產業有新的想法。

七年前元太和移廠到南投埔里時,就決定給埔里鄉親一個不一樣的印象。「為什麼要弄彩繪牆?我就覺得它很醜啊!」黃副總直爽的說。彩繪讓生硬的磚牆顯的活潑,增添路燈、修補道路使來往的居民更安全。對鄉親的用心和貼心,漸漸的,企業也能走入社區。敦親睦鄰、鄉里共融,成為元太和的信心。

黃副總承接總經理黃朝煌的理念,深耕元太和的企業精神:傳統革新、建構創新,要讓傳統產業走出新路。當問及導入衛星犬3G車隊影像管理的原因時,黃副總表示,是對司機的安全性,設身處地的為員工著想後,公司就能凝聚向心力。

這股向心力反應在元太和對客戶的服務品質上。從原物料的質量、製作流程的嚴謹,到產出高品質的混凝土,黃副總與員工,致力提供客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談起經營理念,黃副總認為,一是對客戶的服務品質、二是對員工的信任。「給員工舞台,有舞台就有歸屬感」,黃副總接著說,「員工的成就感就是我的成就感!」。公司的文化,就這樣由內到外,員工注入了熱情,提供給客戶的服務自然優質,而茶香,也能蔓延鄉里。

上一頁